close

我思故我在,我夢靈若戲,
 
片片皆夢魘,魂魄不安在,
 
思鄉憶故人,故居同靈棲,
 
若夢真實性,醒來亦癡心,
 
心癫不自在,陰氣漸入身,
 
鬼神假我軀,逼我無常呻,
 
宿夜一好眠,無夢亦香甜,
 
長養精氣神,長夜存正念,
 
日日靈覺照,不攀鬼神緣,
 
佛佛會梵唱,靈山見明台,
 
心安理常在,不惹人非事,
 
我夢若芳華,心安若淨土。

人心惟危,道心惟危

安我靈覺,護我正念,

養我法身,長存天地,

一股正氣,一身傲骨,

一瓣心香,唯道不孤,

辱我心悟,笑我顛倒,

罵我消業,無動於衷,

一心無我,二心無住,

三心不用,四心無常,

五心唯識,六塵不染,

七棄無明,八方正道,

九地菩提,十分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