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看了宇色靈動的影片詢問,靈動與自發功有何差異,對此,宇色並無做過於深入的研究。
對於自發功的認識僅限於林孝宗教授所著一系列的自發功相關書籍所得知,而宇色本身的啟靈是屬於自我啟靈,這過程當中並無任何人或外力所造成,今日宇色在靜心時詢問了祂們。
祂們:靜心,如果你仔細觀看靈動之人,他們一般是處於靜心的狀況,他們是由我們來帶領,而氣動之人則是由內心之氣來帶領, 所以,靈動之拳法多於複雜,但複雜中孕藏了拳法與『律』在其中, 反觀氣動則是單調。⋯⋯

(今日接訊息的感覺很奇妙,雖然宇色是盤坐在地上,但似乎感受到身與心是分離,宇色將意念放在額頭時,對於下半身的感受是非常遙遠,而且是非常的虛空。)
宇色:可以解釋是,自發功或氣動屬於靈動的前身嗎?也就是學靈動之前先有氣動?
訊息:那是一種心念,而非過程,如果你將自我意念放置過深,就算是本身的無形師也無法帶領肉體,如果一個人能放空,那我們就能將我們所學的一切授與這個肉體,也就是所謂的靈動。
宇色:為什麼我不曾感受過氣動這過程?
訊息:因為你一開始未曾學過任何一套拳法,比如太極拳等等,因為你沒有拳法的包袱,所以我們能很輕易地帶領你的肉體,但也不能說有學過這些拳法之人就無法靈動,端看這個人是否能放空一切,如果他非常執著有於本身所學的拳法,那我們就很難帶領他。
宇色:那每一個已啟靈之人就會靈動或由你們教授拳法嗎?
訊息:心念,到頭來還是講心念,剛已講過了,如果一個人的心念一直無法放空,我們仍無法與他內心的靈結合時,就無法輕易帶領他。 一個人如果非常執著於自己所學,認為自己所學就是最棒時,我們就很難與他內心的自性靈結合,就算他在打拳過程中有所謂的靈動現象, 那只不過是由他本身的自性靈所啟發,頂多只是再將本身所學的拳法精進及延伸而已 那並不是我們所教,一個人必須完全放空之時,我們才 能與內心結合,進而帶領他。
宇色:我想知道,每次我在打拳時,所帶領宇色靈動是何尊神尊。
訊息:那並不是我今天要來的任務,我今日所來只是要解釋靈動與自發功的差異。
其實講靈動與自發功有何差異,是講了非常多,但透過訊息宇色很難一字一句再次記起來,所以只記得一部份而已。

引用自:http://blog.sina.com.tw/kinkiosel/article.php…
發表於 October 31, 2008 2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